close



那天,附近的小廟前掛起了串串鮮紅的燈籠,

燈籠的紅被黑色夜幕襯得鮮明,

第一次被放逐到元長這個平靜邊疆的我們,興奮極了,

回家洗完澡便拿起相機捕捉,

可是,我們忘了,隨風搖曳的美麗紅燈籠是為了迎接,鬼門開......



 那天,是農曆七月一日,

興高采烈的拍完照片,回到家,

檢閱著今晚拍下的照片,好漂亮的紅,

而那張因為好玩拍下的照片,效果出奇的好,

還滴著水的長髮,白色的長睡衣,綠色的路燈燈光灑下,陰影底下看不清的雙腿,

要不是身旁那像螢火蟲般的小燈亮著,這陣突然吹進房裡的風絕對會讓人涼到全身發寒,

發寒嗎?當時,心被拍下美麗照片的喜悅充滿,其實也不記得了,誰知......


 

當晚,和室的地板下傳來指甲刮磨的聲音與振動,

一聲聲,一陣陣,聲音和振動,就在木板傳遞著,緊貼在耳上,

一股寒意就像誰冰冷的指尖,從背脊漸漸撫上腦門,麻痺,

沒多想,也不敢多想,翻身躺好便睡去,

翌日,回家發現早上確實關掉的電腦螢幕,電源顯示閃爍著,

又是一個疑問,巧合?忘了關上?

同樣的事情再次上演,連續兩天,指甲的刮磨聲加上莫名被開啟的螢幕......



就在討論時,同事建議擲筊問問供奉的觀音娘娘,

本不信邪的,就帶著好玩的心情燃了五柱線香,

香煙裊繞中,觀音娘娘回答了問題,

指甲摳磨聲與開啟的螢幕是否是巧合與多想? 笑筊,

所以房間裡頭真的有......? 聖筊,

是否是七月來的? 聖筊,

與照片有關嗎? 聖筊,

問到這裡,心已被陣陣寒意入侵,但,該解決的還是要解決,問題繼續問下,

簡潔的說,是地基主回來,七月來,七月走,有個要求.....

不須祭拜,也不用搬離,是甚麼要求?怎麼問都是笑筊,

就這樣問了好幾回,同事靈機一動問了個意想不到的問題,

是不是要好好照顧房子? 聖筊,終於找到答案。




神奇的是,問過觀音娘娘的當晚,

奇怪的現象全都消失了,陰涼的房間又恢復成往日的悶熱,

在重新看照片時,那陣低溫,又悄悄爬上背脊...... 

原文出處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習慣趴著睡,

或許是壓迫的姿勢會帶來點心安的感覺(笑),

恩,扯遠了,

第一次聽到怪聲的那晚,並不以為意,

想說應該是硬碟所發出的哀號聲依附著榻榻米傳遞到我耳旁,

但是,

某個悶熱的夜晚,一樣趴著的睡姿,耳朵一樣貼著榻榻米,

怪聲依舊持續,摳...摳...摳...

但是,靠!

我的電腦是關著的啊~~~囧rz



這件事我一直說服自己可能是有隻迷路的老鼠

不小心鑽到我木板下,

卻又忘了如何回家,

只好每天每天摳著木板向我求救著,←其實我有想過把木板挖個洞把小鬼丟下去救他耶 =  =a

不這麼想還真的挺難睡著的 XD


學妹都問我會不會很害怕?
(叫她來我房間聽聽看都說不要  XD ,不過只聽我的轉述就可以寫一篇飄文也挺強的)

我都說還好,

打架、殺人、放火都不是我的專長,

頂多平常欺負咪嚕還是小鬼而已....

畢竟,

『可怕的是活在這世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